「這是一個讓都市人感到嫉妒的天然大地!」


短短兩年內進出北海道3回,有點像是補課一樣,希望把之前錯過的北海道之美給補上!

北海道引人之處,不是什麼特殊景點,而是一種渾然天成讓牽動五感的氛圍,

從大地、食物以及人們的笑臉中暈染出來,一點一滴從枝微末節累積。

這樣的好,讓人想一再回訪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幾年與日本的友人往來,也學著他們特有的禮數,無論是初次見面或已經認識,

只要有約定見面,都會貼心的準備伴手禮。

這次回訪北海道,發現我最愛的微熱山丘桃園機場也設櫃了!

二話不說提著兩串中秋限定版鳳梨酥,推廣台灣特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次一共安排5天的行程,扣除前後兩天打包組裝單車,

有3天的單車旅行,旅行社也會安排技師與補給車隨行,

省下許多不必要的費用與麻煩。

出國騎車有多次經驗的我,對於自己帶車已經沒有執念,

除非是要參加多日長途或賽事,

如:環沖繩365km、富士山爬坡賽事這一類的活動,其餘我都選擇在當地租車。

除了比較輕鬆之外,還有以下優點:

1. 不需要特別打包單車(買・租・借海外攜車袋或是紙箱都需要支出費用)

2. 大件行李到機場還需要預約車(叫車多花$800-1000)

3.大件行李不包含在一般行李的20kg之內,

會面臨要收Oversize的行李費用,建議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通報跟詢問,

國內航空公司有時候可以放寬審查。(曾經被ANA收過大件行李拖運費來回約$6000元)

Biknd攜車袋是目前旅行用過最好用的樣式
厲害的溫泉旅館,洗淨一身的疲憊

今晚下榻的 YU-Rinkan Hotel 看似一般的鄉村溫泉旅館,卻暗藏著我泡過最滑順的厲害溫泉,

一入湯馬上感到湯水細緻了肌膚,也泡開了一身疲累與俗事!

聽說日本人有著一泊二食三湯的習慣,入住溫泉旅館時泡一次、用餐完再泡一次、

隔天早上再來晨泡,面對著麼優質的泉水,我不只想泡三次,還想多住一晚呢!

泡完熱湯全身鬆軟到有點想睡,喝下一大口冰透的生啤,窗外的風雨已經被拋在腦後,

目前需要的是好好享受眼前,沒有過度的精緻打扮、以天然原味擄獲旅人味蕾的北國料理!


對許多海鮮過敏、不喜歡海鮮的我,
來北海道什麼都不怕的全部吞下肚

米飯又Q又彈的吸飽了雞汁高湯,如果我生在日本應該就不會那麼愛吃麵了








北海道空知美食自行車挑戰賽5日行程


8/19 台北桃園機場-新千歲機場

8/20  自行車之旅 美唄藝術公園-寶水葡萄酒莊-岩見澤飯店 35km

8/21 空知美食自行車挑戰賽 120km

8/22 自行車之旅 京極名水公園-環羊蹄富士山-高橋牧場-二世谷希爾頓飯店
https://suxiabike.blogspot.tw/2016/10/day-4.html

8/23 Rera Outlet-新千歲空港-台北




|蘇夏 SuXia |

不按牌理出牌的古怪女子,寫文比說話要來的流利。

人生繞著單車、旅遊、撰文、設計打轉,偶而擔任旅遊採訪編輯,寫個人專欄

其他時間從事品牌經營等難以解釋清楚的工作。

未來計劃寫一本單車的書,設計單車相關物品,

致力於推動台灣單車風氣,期待未來能有更優質的單車生活。